close

專業新竹塑膠二次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示範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臺北壓克力代工推薦

快過農歷年的時候,街上的行人車子明顯少了,似乎世界一下子清凈了許多。媽媽說今年過年她不想回老家了,她說待在西安會省很多事,她的那些侄兒呀外甥呀就不用專門給她拜年了,讓我帶著孩子回去給長輩們拜年就可以了。我說那不是很寂寞嗎?媽媽說她和爸爸逛逛商場,聽聽秦腔,只要侄子、外甥能記得給他們打電話就好了,怎么會寂寞? 我想她不愿回去有兩個原因,第一呢,因為我的外婆早已不在了,她可能會覺得老家沒有了那個讓她牽腸掛肚的人兒了。記得有一年過年我們回老家,媽媽非得讓我們一起陪她去看外婆,我們一大家子八口人,開著車子繞啊繞啊,繞到媽媽娘家的山溝里,繞到山溝里那一片荒地里,我的外公外婆就埋在那兒……媽媽跪在那里嗚嗚咽咽地哭,兒子被嚇了一大跳,似乎大氣都不敢出,束手束腳地不知道該怎么辦。人或許都是那樣,世上最親的人兒不在了,心里的一根弦也就斷了……還有一個原因,應該是村里有好多人兒早已在城里買了房子,住到城里了。村子也馬上要搬遷了,城里新蓋的樓房去年已經基本竣工了。她會覺得回去了也少了很多人情味,回去了看到她年輕時候和大家一起修建的水窖、看到她和爸爸一磚一瓦蓋起來的那院房子會徒增傷感。 也是,我每次回去,想見的就是那些小時候愛抱、愛親我的叔叔嬸嬸們,想看的也就是村里的那座水窖、那棵老神樹,還有那所一個學生都沒有了的小學校。現在那些叔叔嬸嬸有些不在人世了,有些已搬去城里了;水窖早已荒廢多年,只留下一個上面刻著五角星、刻著一九六幾年字樣的門頭;老神樹幾年前被移走了……唯一還算完整的是我曾上學的小學校,只是空空如也,空曠的有時候連記憶也找尋不見了。 媽媽說她小時候很會畫畫,過年的時候也在門上畫過門神,只是那時候家里八個孩子,只能供男孩子上學,所以她上完小學四年級后就再也沒有上過學了。我相信她小時候很會畫畫的,因為我見到過她畫的鞋墊樣,上面畫了各種各樣變形的花草、動物,非常美。 后來嫁給爸爸,爸爸是一名煤炭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去上班,媽媽呢也是起早摸黑掙工分。還包著生產隊的磨坊,磨面機不分晝夜地嗡嗡響,以至于現在一聽到類似的嗡鳴聲,她就會頭暈頭痛。她還跟著生產隊去修鐵路、修水庫……她還給我講過很多文革時的怪事,比如村里的老王拿著木叉和大家一起曬麥秸,大家邊干活邊唱歌……毛主席的光輝,嘎啦亞西諾諾,照到了雪山上……然后老王就大聲地接唱了一句“我拿叉子戳戳……”第二天老王就被警察抓走了,后來以反革命罪被判刑。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么可能?后來看到一些講文革的書也就明白了,比如書里說有個人買了毛主席的瓷像,因為騎著自行車只好把瓷像放在后座上,又怕在路上掉了,所以就用一根繩子把瓷像綁在后座上了……這個人也被抓了起來,罪名同樣是反革命罪。 所以我也就明白了媽媽為什么總是膽小怕事的原因,而我膽小的性格或許也是因為從小受她的影響吧。我小時候不知從哪弄到一本書,是蘇聯作家肖洛霍夫的《靜靜的頓河》,媽媽說外國人的書是有毒的,硬是在我的嚎啕中將那本書燒了。后來我又弄到一本雨果的《悲慘世界》同樣被燒掉了,以至于我現在都很少看外國人寫的書。小學四年級時因為給班里一個女生寫情書,被老師發現……媽媽扇了我兩個耳光。記憶里媽媽只打過我那一次,她說是因為那些外國人的書,讓我中毒了。哈哈! 我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爸爸說讓我到煤礦去吧,正好可以接他的班。媽媽怎么也不同意,她說孩子那么喜歡畫畫,一定要讓他學畫畫。她帶著我和我的畫兒到城里找文化館的館長,文化館的館長帶著我們找到當時韓城很有名的畫家王抗牢先生,先生看了我的畫就收了我做學生。第二年我又上了高中,但沒有停下畫畫。后來我就到了美術學院,在美院的三年中,媽媽沒有來看過我一次,我想原因是她嫌路費貴。但她說她怕去了給我丟人。她說那么個大學,那些大學生應該都是光光彩彩的,你說我一個農村婦女去了,肯定會給你丟人的。 我的設計作品得了中國廣告節的一等獎,她說村里的人在電視里看到了都來恭喜她。她就埋怨我為什么不提前告訴她,她好讓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在電視機前等著看。后來只要有要上電視的消息,我就會提前告訴她,她也就會忙不迭地給別人打電話通知,自己也會早早地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等著……我的很多次作品發布會她也從沒去過,她還是覺得會給我丟人。 很多次我和朋友聊天會說到這些事,朋友們都說媽媽是個偉大的人兒。我就在想偉大嗎?我沒有覺得呀,她是個總在嘮叨的老太太呀,她不停地說早上要吃飽、中午記得一定要吃飯……她不停地說你要注意身體,你要到醫院去檢查,你的頭發怎么總是掉……有時候回到家我都不敢和她坐在一起,因為只要坐在一起了,她就會重復地嘮叨:中午吃了什么飯?你要到醫院去檢查…… 媽媽讓我把去年村里給我戴大紅花時,我和她還有爺爺的合影給放一張大的。她要放在床頭,她說過年了,那張照片喜氣。媽媽總是不停地嘮叨,嘮叨我、嘮叨孫兒、嘮叨村里的嬸嬸、嘮叨年后的年后……我總是很煩,但我卻希望她一直一直嘮叨著。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耳朵里的世界 文/毛臣 翻開手機,也許每個人的相冊里都存著幾百上千張照片,存不下了,還會轉移到電腦或者硬盤里存起來,讓過去的每一個瞬間都在光影里得以保存,日后翻出來別有一番感慨。然而,卻鮮有人用手機里的音頻去記錄生活。 汪涵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談到一個趣事,他告訴一個朋友你可以嘗試用手機錄下一天的生活,從早上起床到下班回家,然后配上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做背景,沒事的時候閉上眼睛好好的聆聽自己的生活。朋友照做了,在聽完自己的一天時,他淚流滿面,竟然被自己的一天感動了。他說從早上開始,乒乒乓乓的牙缸子碰撞聲響,咚咚咚下樓梯的急驟的腳步聲,小區里啾啾的鳥鳴聲,打開車門發動機的打火的轟鳴聲,單位被上司訓斥的聲音,下班后走在樓道里又是一陣腳步聲,和鄰居打招呼的寒暄,掏出鑰匙開門的聲音,拖鞋的聲音,幾句臟話幾句自言自語的牢騷等等之類的平時我們忽略的聲音,在那一刻他終于被自己的周遭的聲音展示的世界感動了。 我們眼睛里的世界是靜謐無聲的,不會說話的世界我們只能靠畫面里的色彩去猜測,往往只是我們用自己的揣摩去賦予一張照片生命,或者,我們由一張照片勾起了對某段生活的記憶,在某個地方曾經經歷過什么,視覺引起腦海回憶的片段,繼而提取出某種心理感受,從而感慨唏噓。 耳朵里的世界卻是豐富多彩的,很多種雜音充斥著交融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聲,鳥鳴聲狗叫聲,人們生活的各種對話聲,哭喊聲叫罵聲歡笑聲,種種聲音營造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聲音里的世界絲毫不寂寞,聲音里的世界比色彩的世界容量更大,帶著想象的空間,直接再現當時能震動耳膜的真實氛圍。如果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我們都能悉心保存每一種聲音,這一生聽來,該是一段多么精彩的廣播劇。 南腔北調,以及正在消失的鄉音和家鄉話,在逐漸普及的普通話浪潮中,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在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中。請放慢腳步,等一等,等一等我們耳朵里的世界,不要讓那些熟悉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不見,用心聆聽,生活的原聲帶給予我們的思考和啟示。 不用耳朵過活 文/小短腿 這樣星織交錯的夜色里,我如同那欲露頭角的月牙一樣羞澀。想跳出來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又怕被漫天的星光恥笑,笑我的夜郎自大亦或是異想天開,但我又怎甘愿自己如此妄自菲薄,終其一生活在躍躍欲試,萬語千言之中安其所習。 凌晨將至只有我與沉睡的天空相伴,談笑風生的一眾星群也相繼入眠,我撫摸著天空的一角試圖尋求安慰,仿佛它也感受到了我顫抖的雙手和躁動的心思,一個翻身將我拋在世界的頂端。我使盡渾身解數將自己抱團縮小,盡量不被發現。害怕極了突然出現的疾風和夜游的白云看到我這般羞怯的模樣又要笑我如此極致。果然,當我在漆黑的夜空中試圖找尋掩護的時候,一陣疾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我被撞的人仰馬翻,它似乎帶著勝利的呼嘯從我身上碾壓過。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相當應景。雨滴也相約來看我的熱鬧,我狼狽極了,落荒而逃。 破曉黎明之際我假裝自己沉睡,怕來往的飛禽走獸問及我的傷痛,當正午時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依偎著塵埃看向值崗的太陽amp;#9728;,它威武莊嚴又和藹可親,無人嘲笑它的孤芳自賞,也無人在意它的喜怒哀樂,它一直掛在那個地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關痛癢。此時我環繞四周的一切,一如往常。風兒,云兒也未問及我的過往,或許根本沒人記得我這般或那樣。 就在今天的晚上,我游蕩在蕓蕓眾生里綻放所有的光芒,看遍世界無人問及的角落,那里有人哭泣,有人歡暢。我跟路過的風兒招手,四周的星星amp;#11088;暢談,此刻我聽不見所有聲音,唯獨深情的向天空微笑,享受極了眾人皆醉我獨醒。 孩子娘,耳朵長 文/馬亞偉 那天回到老家,我和妹妹在外屋一邊擇菜,一邊聊天。妹妹說:“瞧你多馬虎,連菜都擇不干凈。”我笑笑說:“我的視力最近下降得厲害,可能是因為經常對著電腦寫字。”這時,正在里屋忙著做家務的母親大聲喊起來:“怎么了,眼睛不好了?”妹妹笑了,小聲說:“媽耳朵可長了,她就是這樣,又偷聽咱們說話呢。”說著,妹妹沖里屋喊到:“我姐眼睛近視得厲害了,天天對著電腦寫字,能不受影響嗎?”母親飛快地從里屋出來,端詳著我的眼睛說:“好好一雙眼,怎么就近視了呢?以后少寫點字,天下那么多字,怎么能寫得完。” 半個月后,我又回到娘家,母親從櫥柜里拿出兩袋枸杞,對我說:“我問了村里的張大夫,她說用電腦多,眼睛就不好了,要多用枸杞泡水喝。”我心里頓生一股暖意。原來,母親偷偷地聽我們談話,并且悄悄地把女兒的事記在心上了。 其實,母親這樣做不是一次兩次了。有一段時間,母親來我這里小住。一天晚上,同事來找我聊天。我們在客廳說話,母親在臥室里看電視。我對同事說:“去年冬天我感冒咳嗽了好幾個月不見好,總覺得現在穿什么保暖內衣、羽絨服,都不如小時候穿家里做的棉衣暖和。就是棉衣太顯臃腫,要不然穿著多舒服。”同事說:“今年流行一種手工棉襖,用秋衣做里子,用花布做面料,穿出來一點不顯胖。”我們正說著,母親從屋里出來了。沒幾天,母親就買來了布料,親手給我做了一件棉襖。那年,母親的棉襖陪伴了我一個溫暖的冬天。我想,世界上最在意你的話的人,是母親。即使你沒有對她說,她也會極盡所能地把你所有的話都納入耳中,記在心上。 我們老家有句方言,叫做“孩子娘,耳朵長”,母親對兒女的聲音總是天生敏感,不論多么嘈雜的聲音,她都能準確地聽到兒女的聲音;不論離得多遠,隔著幾道墻,她都能聽到女兒的呼喚。小時候,我在街上受了委屈大哭起來,母親總能第一時間趕到,把我拉回家,替我把眼淚擦干。有時,我遠遠地看到正在地里埋頭干活的母親,只喊她一聲,她立即直起腰身。 有時我覺得母親像一只警覺的兔子,隨時把耳朵伸得長長的,去捕捉兒女的聲音。這樣想著,我偷偷笑了。母親聽到我說話時,總是像聽到重大新聞一樣,認真極了。如今,母親年紀大了,耳朵也不好使了,跟她說話,她總是“嗯?啊?”,可是一說到關于兒女的事,她聽得比誰都清楚,真是有些神奇呢。 這個世界上,只要有母親在,就有一雙長長的耳朵,在隨時隨地聽你說話。 幸福的耳朵 文/紀蕾娜 我認識一對夫妻,生活并不富裕,卻每日牽著手進市場、逛公園,形影不離、恩愛有加。我問他們多年來感情融洽的秘訣,女的說:“我傻唄,他整天凈拿好話哄我。” 她還舉了幾個例子:他經常對朋友說,媳婦每天洗衣做飯,照顧咱的生活,這和當初咱沒成家前,母親照顧咱干的是一樣的活!如今,母親上了年紀,可媳婦還得照顧咱下半輩子,咱憑什么對人家不好呢。有次,他將省下的錢買回一條鮮魚,她卻把魚燒煳了。他并不責備,蹙起鼻子嗅了嗅,逗她說:味道很好,這次純屬發揮不穩定。還有,她生產時遭遇難產,受盡了罪,等她從產房里被推出時,他跑上前,聲音顫抖著說:媳婦,可惜……我不能替你! 女人跟我敘述著,眼里噙著淚。我也被她感染,心里暖暖的。傻女人們,記不住經歷過多少疼痛,卻憑一句簡單的話,便刻骨銘心。我稱贊她找到了懂得尊重女性的好男人。她笑得很甜美,戲謔道,他凈會說好話,給耳朵過年罷了。 當然,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電影《萬箭穿心》里,潑辣能干的女人生得一副刀子嘴,人前從不懂給丈夫留尊嚴,最后逼得丈夫跳河自殺。女人靠挑扁擔的苦力活撫養孩子長大,卻在兒子考入名牌大學的當晚,兒子敬她一杯酒說:我跟你喝完這一杯,從此,你就不是我媽媽了!含辛茹苦的付出,卻因為惡言穢語,最終得到無可挽回的結局。 記得《超級演說家》里的一位演講者,她說自己是一名主持人,是靠舌頭吃飯的人,卻于無形中,將自己引以為豪的舌頭變成了武器,傷害了世界上她最愛的兩個男人——父親和丈夫,使她追悔莫及。她的演講發人深省。 聽過了許多惡語傷人的故事后,某日,我忽然開始同情自己的耳朵:她需要默默忍受城市的喧鬧;洗耳恭聽領導的指責;委曲求全承擔同事的不理解以及麻木不仁接受家人的抱怨。我有過這樣的體驗:大清早出門上班,家人在耳朵旁嘮叨或責怪了一些瑣事。情緒立馬會低落,感到煩躁,心生怨氣。甚至會導致一天的壞心情,做事不順。可見,一些無意間隨口說出的難聽話,于對方絕對是有負面影響的。 接觸過一位人民愛戴的老領導,退休后在家含飴弄孫,和老伴相處默契。問及他受人尊重的緣故,他謙遜地說:其實就一條,學會欣賞別人。在單位,下屬需要鼓勵和表揚。好的言辭,像一團紅色的火焰,能激勵人精神煥發,工作也有了動力。到了家里,更是懂得贊美,老伴雖然嘴上說“少來這套,老了不聽你忽悠了。”可臉上卻堆著笑,家務做得井井有條。老領導話語溫和,娓娓道來。聽他講話,更像聽一段悠揚的旋律,和諧婉轉、余音繞梁,是耳朵的饕餮盛宴。 也有我認識的朋友,在家門外能說善道,是別人眼中的“幽默大師”。可一回到家,就由紅臉關公變成了黑臉的張飛,話語苛刻,語調皆以第四聲結束,像往外擲磚頭。家人埋怨他好話都說給外人聽了,不給自己人好臉兒。他卻理直氣壯地回應:在外面是裝的,回到家,還在老婆孩子面前戴面具,要累死啊!作為他的親人,大概從他嘴巴張開的那一刻,就想找個棉球把耳朵塞住。 我可憐的耳朵,她無法阻止汽車的鳴笛,無法攔截好斗者的唇槍舌戰,也無法制止塵世的所有喧鬧與嘈雜。唯一能安撫她的,似乎只有安靜下來,聽一曲曼妙的音樂,分享一條朋友發來的好消息,或者接受一份家人噓寒問暖的關心和滿懷期望的鼓勵。 網上瘋傳遠離垃圾人事件,野生動物園里的老虎吃人,使那脾氣暴躁、出言不遜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垃圾人,是耳朵深惡痛絕的天敵。于是,我祈禱我身邊都是和風細雨的人,我祈禱我的耳朵,從此,能稱得上是一雙幸福的耳朵。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人間四月芳菲盡,滿樹槐花始盛開。 農歷四月,暖風輕拂, 風中飄來絲絲花香,那熟悉而甜甜的香味,告訴人們槐花開了。 槐樹有兩種,一種為國槐,花期較長,花色微黃,但不能食用。另一種為洋槐 ,也叫刺槐,屬外來樹種,因花兒美而可食深受人們的歡迎。 春夏之交, 素雅清麗的洋槐花綴滿枝頭,壓彎枝椏,潔白而嬌嫩,晶瑩似玉, 槐花的香味,淡淡的,爽爽的,隨風飄得很遠, 染得天地間一片歆馨,溫潤。 我家院外的一棵老槐樹,斑駁的樹干,支撐著如巨傘般的樹蓋, 每逢農歷四月槐花如期開放 那猶如蝴蝶展翅般的槐花, 一簇簇,一串串,掛在樹梢,如風鈴隨風搖曳,淡淡地飄散著一縷縷清香,溢滿院子,飄向遠方。 小時候,就很喜歡這棵槐樹, 除了它獨特的花香, 我們還是兒時的伙伴。高興時 ,望著它笑, 煩悶時,對它傾訴,天熱時它給我蔭涼,下雨時它為我遮風擋雨。夏天它是鳥兒們的家園,鳥兒的到來給我的童年增加了無數樂趣,上學后我常坐在它的腳下,讀書做作業,就這樣 我在槐樹下一天天長大。 槐花飄香的日子里,蝶飛蜂舞,我們常常爬到樹上采摘槐花,母親把它們洗干凈,拌上面粉上鍋蒸粑蘭兒吃,或是沾上稀稀的面糊煎了吃,或是用開水燙一下涼拌吃。母親總能把這些花兒變著樣地做出幾種飯菜,饞得我們圍著鍋臺團團轉。那清香的滋味至今還在夢中縈繞,縈繞…… 以后長大了,離開了家,卻時常懷念那滿樹的花香和槐樹下的快樂時光。那棵老槐樹,歷經了多少風風雨雨,如今,依然佇立著,郁郁蔥蔥地生長著。年復一年,每逢四月,花開滿樹 ,串串白花掛在枝頭,給人們帶來春的溫馨和快樂。 農歷四月將至,我們期待著新的槐花的開放。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RR111VEV15E


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車床代工推薦
新北PS加工推薦 》壓克力黏合服務:打造完美的接合效果新竹雷射雕刻壓克力車床代工推薦 》最佳實踐:世弘壓克力在CNC加工和治具代工的優勢

arrow
arrow

    s66yw9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